• slider image 58
:::

零點二二分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張育芳(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24

0.22分歡呼(零點二二分)

今年的音樂比賽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一部分是因為疫情而延後了許久,另一部分則是希望能在畢業前幫學校拿下特優的榮耀,所以開學後的練習,我告訴自己要加倍努力。

因為學校位處高山,要學習音樂機會很珍貴,老師每個禮拜都要穿越蜿蜒的山路才能到校上課,所以老師指導的時候我都非常仔細聆聽,深怕彈奏錯誤,拖累了大家,也希望可以讓自己的彈奏技巧更加進步。

比賽當天我們把低音竹琴、中音竹琴、小竹琴,紛紛搬上貨車

一行人在破曉之前便浩浩蕩蕩的下山準備參賽,一抵達演藝廳,車程中的嬉鬧瞬間消失,我們上台演奏出練習時所沒有展現的完美表現,新入團的三年級學弟們,也展現出大將之風,面無懼色,讓我刮目相看,演奏完畢老師臉上露出的滿意笑容也讓我們感到振奮。

成績揭曉,我們拿下優等,離特優還有一段距離,但是校長告訴我們,我們的進步讓他很感動,頓時讓我覺得這一年來進步的0.22分,顯得更加彌足珍貴,未來我會繼續努力,有朝一日奪下特優,前進全國賽!

本文於 2021-12-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