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教國際學伴寫書法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簡玉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85

國際學伴相見歡(教國際學伴寫書法)

在山上的我們,透過網路也能認識來自各國的不同朋友,每個星期二的國際學伴視訊課程活動,都讓我充滿期待,一方面是我心中有著小小的出國夢,另一方面則是希望可以認識更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分享彼此生活中的美好。

第一次和國際學伴視訊課程,我心中既緊張又期待,老師請我們準備了很多太平當地的特色主題,我分享了我們遠近馳名的高山烏龍茶,也介紹了在地的太平雲梯,來自德國的Chiara姊姊,不僅仔細聆聽,也透過翻譯的大哥哥,好奇的問了我許多問題,過程中,讓我感受到語言的重要性,也很期待姊姊的到來。

「無巧不成書」Chiara姊姊到訪太平的日子正好是感恩節,這個對充滿意義的日子,我們準備了最應景的火雞、沙拉、濃湯,來歡迎遠道而來的學伴,不僅如此我們也設計了國旗紋身貼紙、各國國旗柱和「寫春聯」的活動,不僅可以讓千里而來的他們感受到我們的待客之道,也可以大顯身手,讓我們苦練已久的書法得以為國爭光一下。

Chiara姊姊人如視訊一般,有著金髮碧眼,但是聞名不如見面,本人比視訊更美麗,和他互動過程中,雖然對書法不是很熟悉,但是落落大方及勇於嘗試的態度,讓我深感敬佩,而仔細一看,他寫出來的成品竟然別有一番風味,也讓我對書法的想法重新洗牌。

我期許自己可以把握住未來的每一次機會,和這些來自各國的學伴們,學習、交流,也希望把我們太平最有特色的在地景物,推銷給來自全世界的學伴們認識!

本文於 2022-01-3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