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鳥巢秋千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張鈞閔(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30

鳥巢盪鞦韆(鳥巢秋千)

學校的空地已經動工一個多月,我們看著一天天搭建完成的盪鞦韆,心中滿是期待,因為聽說這座盪鞦韆有個特別的名稱,叫做「鳥巢」。

據說「鳥巢」盪鞦韆,有著像鳥媽媽一樣細心搭建的特色,能包容所有大大小小的寶寶,不論高矮胖瘦、翅膀長短,甚至身體障礙都能在上面盡情玩耍,我已經迫不及待的在腦海中幻想那清風拂面忽高忽低的畫面及感受了。

學校一開放「鳥巢」,就看見全校大小鳥寶寶急著「歸巢」的畫面,從一到六年級每節下課都準時報到,我們發現鳥巢盪鞦韆,有別於一般的盪鞦韆只能獨享,還能夠好幾個人一起「共享」,來到這邊不用排隊,大家都可以擠上鳥巢,一起起飛!

謝謝學校幫我們設計了這樣不用排隊的鳥巢鞦韆,不僅讓我們有限的下課時間可以盡情使用,也讓我們有了更不一樣的校園。

本文於 2021-12-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