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神奇雙R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張育芳(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29

ARVR分不清楚(神奇雙R)

一進到生態教室,就看見每組桌上都放著大大的護目鏡以及一台平板電腦,我一看就知道,這護目鏡來頭不小,因為他上面寫著大大的VR兩個字,渾身散發出高科技的味道,於是我們一一就坐,等待老師揭曉答案。

原來我們要來認識「虛擬實境VR」以及「擴增實境AR」但是這兩樣物品不僅中文名字類似,連英文名稱也相似,讓我一時間分不出誰是誰,開始擔心等一下會不會「誤把馮京當馬涼」,於是在老師講解後,我們便迫不及待的開始體驗這兩項高科技產品。

戴上VR眼鏡,我彷彿置身於雲霄飛車上,整個世界天旋地轉,眼前呼嘯而過的景象,讓我感受到速度的快感,但是卻少了點風與聲音的真實感,接著拿上AR平板,桌上恐龍書中的生物,彷彿有了生命一般,在桌上漫遊、進食、咆哮,這逼真又可愛的景象,讓我愛不釋手,捨不得換人。

體驗完這兩項活動,讓我們都欲罷不能,老師也特別讓各班把設備帶回班上繼續體驗,而經過這次的課程,我對ARVR不僅可以分辨清楚,還可以和大家分享他們之間的不同!

本文於 2021-12-1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