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學長帶我看世界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張鈞閔(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27

神奇「大學長」(大學長帶我看世界)

從我就讀太平國小開始,認識了同學老師之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位名為「大學長」的神祕人物前來關心我們,而到現在要畢業了,我終於真正了解,這位「大學長」的身分,以及「大學長」的意義了。

第一次看見「大學長」,就被他和藹可親的笑容以及爽朗的笑聲給吸引,微微發白的頭髮,透露出他的腦袋時常靈活思考,時常面帶微笑,顯示他有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更證明了我的猜測,因為他開始幫我們各年級「上課」,他教高年級的學長姊數學,而也說故事給我們聽,過程中活潑有趣,又時常妙語如珠,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和他相處的時光真的是充滿幸福與快樂。

接著我們又受到「大學長」的邀請,前往了許多地方參觀,有很多大學、研究所,都因為「大學長」而特別安排課程讓我們前往學習,而「大學長」帶著我們走在清華大學的校園中,如數家珍的介紹著大學中的一草一木,我們像是「走進大觀園中的劉姥姥」,感受到大學校園內滿滿的「書卷味」,可以說是收穫滿滿。

原來,「大學長」是太平國小創辦不久的學生,畢業多年,「大學長」靠著努力與認真,一路過關斬將,讀完國內一流大學之後,出國深造,回國貢獻所學,同時當上亞州大學副校長,並且在清華大學任教,而這樣的成功並沒有讓他忘記故鄉,反而熱情的與太平國小聯繫,定期回來學校鼓勵我們,希望帶我們看見更多不一樣的世界。

明年我即將畢業,一路受到大學長的照顧,在畢業前我也向自己期許,未來我也要像「大學長」一樣,再功成名就之後不忘回饋,從一個「手心向上」進化成「手心向下」的人!

本文於 2022-01-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