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奶奶找到錢包了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泰辰(三年2班) 指導老師: 鄭玉華 人氣:89

奶奶出門買東西,把錢包掛在機車手把上,要付錢時才發現錢包不見了!她回上一間店詢問,老闆說沒有人撿到錢包,於是失望的回家。

   

     奶奶的皮包裡不但有錢,還放了證件和信用卡;我們擔心奶奶的證件被盜用,信用卡被盜刷,建議她到警察局報案。

 

    我跟著爸爸到警察局,踏入警察局時有些緊張,因為以前調皮時,大人總會說:「再不乖,就叫警察把你抓走。」我知道這是玩笑話,但看到警察還是有點害怕。

 

    警察看到我們,立刻親切的幫我們做筆錄,還按照爸爸說的奶奶騎車的路線,調出錄影畫面,可惜有些畫面不是很清楚,還有一部錄影機的解鎖密碼找不到。正當我們一籌莫展時,警方接獲另一間派出所通報,說有好心人撿到皮包,請奶奶去認領。

 

    奶奶知道錢包找到了,而且一毛錢也沒少,證件也沒掉,原本的愁眉苦臉瞬間堆滿了笑。感謝拾金不昧的好心人。

本文於 2022-01-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