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逛書局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念娗(二年7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78

 假日時,媽媽帶我去書局購買文具用品,我開心極了!我看到許多排列整齊的物品,有五顏六色的筆、各式各樣的橡皮擦,漂亮的鉛筆盒、有趣的故事書和好玩的玩具,書局裡的物品應有盡有,每一樣我都好喜歡。但是,媽媽說:「買東西前,先思考是想要還是需要?需要的物品才能買。」

    我考慮了好久,最後選了一盒旋轉色筆,因為我喜歡畫畫,希望這盒色筆能幫助我畫出更多美麗的圖畫。媽媽稱讚我是一個懂事的孩子,並說下次如果還有需要時,可以再帶我來逛書局。

    我最喜歡逛書局,在書局裡可以挑選經濟又實惠的文具用品。經過這次的經驗,我學到購買物品時不能因為想要就隨便買,才不會造成浪費,購買的物品也要好好愛惜使用喔!

本文於 2022-01-2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