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有趣的自然課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郭紘睿() 指導老師: 李文琪 人氣:108

「跳出來了!跳出來了!」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該怎麼把青蛙抓回自然教室。

我們的自然教室像一個小小森林,教室外擺放著一個個水族箱,裡面養著各式各樣的水生植物。其中,有長得像綠色捧花般的大萍,也有身懷絕技、可以水上飄的布袋蓮,更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

我們班的同學,每節下課都會去自然教室報到,我們最喜歡觀察水族箱裡的小動物,看著游來游去的大肚魚家族、形單影隻的獨行俠螃蟹,還有一見到人就躲起來的紅龍蝦,真是有趣極了!

其實最厲害的是自然老師,他簡直就像行動圖書館,上自天上的月亮,下至光的千變萬化,老師總能準備有趣的實驗,讓大家從實際操作中,了解大自然的奧祕。

我覺得上自然課是一件快樂的事,老師在講台上用幽默風趣的口吻介紹實驗內容,甚至搭配超誇張的表情與動作,告訴我們實驗過程的注意事項,以免大家在操作時不小心發生意外。我喜歡大家一起動手做實驗,不僅讓我喜歡「上課」,更愛上「學習」呢!

本文於 2021-12-27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