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失敗是最佳導師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潘宇豪(五年孝班) 指導老師: 曲靜慧 人氣:96

    拿破崙曾說:「人生的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在能夠屢敗屢戰。」對我而言,失敗就像是一個導師,督促我一步步邁向成功。

          升上五年級是我最值得驕傲的歲月,同學選我當班長是一種肯定,卻也讓我飽嚐挫敗感。一開始狀況外,常被老師責備,我嘀咕:「我只是還不習慣當班長。」但接二連三發生的事,讓我不禁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忘記提醒同學要用漱口水;忘了要集合……,我覺得自己好像缺乏「責任感」的特質。

         我不想成為班上壽命最短的班長,於是開始每天記錄擔任班長時盡職和疏忽的地方,天天都為自己打分數,當分數下降時,我會告訴自己明天要更努力,就這樣,我彷彿不斷被失敗推著走,越推越遠,一步步往成功的方向走。當有人問:「班長在哪?」我馬上答:「 我來了! 」現在的我變得使命必達,同學們漸漸對我心服口服。

         在這條艱困的路上,我要感謝督促我成長的導師──失敗,它總是在我一次次挑戰時,督促我記取教訓再重來,才能得到老師和同學的肯定。

本文於 2021-12-12 發表於「其他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