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音樂魔法屋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陳思菱(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109

 

「登登登登——貝多芬創作的樂曲〈給愛麗絲〉和〈命運交響曲〉依序響起,打破寧靜,摸著黑悄悄走進了我的雙耳。

    來到瑞里國小圖書館,寬大的螢幕、高級的音響,加上蘇老師精闢的解說,讓人彷彿置身國家級音樂廳。一開場,耳熟能詳的「國民歌曲」——〈給愛麗絲〉打頭陣,優美動聽的旋律,輕快的節奏,讓人沉浸在浪漫的氛圍裡;接著,震撼力十足的〈命運交響曲〉登場,每個音符都像被施展了魔法,深深牽動我的心。而這一剛一柔的曲子,正式為這場校園音樂會拉開序幕。

    接下來,是張力十足的歌劇《卡門》,劇中融入氣勢磅礡的歌聲,帶來視覺、聽覺的雙重享受,其中更有數段劇情,讓我看了臉紅心跳呢!可惜的是,老師並沒有說出故事結局,為這齣歌劇留下了謎團。

   「哇!是我最喜歡的芭蕾舞劇《天鵝湖》。」舞者曼妙、優雅的舞姿,隨著主題音樂變化,將人物的喜怒哀樂表現得淋漓盡致,尤其女主角單腳多圈連續迴旋的高超技巧,讓人看了目不轉睛。而王子與大魔王最後決戰的一幕,更是精采絕倫,可說是整齣戲的最高潮。雖然《天鵝湖》的結局一直是個謎,但不管結局是否美滿,有情人是否終成眷屬,都不影響它在我心中的經典地位。

    謝謝主辦單位提供這麼優質的音樂饗宴,讓我沉浸在音樂世界裡,將所有煩惱拋諸腦後,度過了充實又愉快的時光。

 

本文於 2022-02-16 發表於「人間福報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74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