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阮是山頂囝仔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鄭峻憶(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97

我生長在山裡,或許在一般人的認知裡,山上是一個既無聊又不便的地方,但我可不這麼認為。這裡群山、雲霧伴隨著蟲鳴鳥叫,加上美麗的日出、晚霞和滿天星斗的夜空,這幅大自然織成的美麗圖畫,就是我─山頂囝仔,快樂成長的地方。

假日時,整座山林都是我的遊樂場,和好友在田野間恣意追逐、玩耍,盤旋在高空中的大冠鷲哥哥、在花叢間翩翩飛舞的蝴蝶姊姊常加入我們的行列,熱鬧極了!我也常和爸爸、哥哥到茶園裡抓雞母蟲來養,細心照顧牠們,等牠們慢慢長大變成鎧甲武士─獨角仙後,來場「大力士」比賽,也是我們生活的樂趣。

一三一四觀景台是這裡的著名地標,除了是遊客拍照打卡的好去處,更是山友們短暫歇息的休息站。我也是這裡的常客,站在觀景台上,微風徐徐吹來,欣賞著翠綠的茶園、如流水瀑布般的雲霧,使人心曠神怡,此時再對著山頭大叫幾聲,更是舒坦!

晴朗的夜晚,一走出戶外,滿天星星閃爍著光芒,猶如在對我眨眼。每年四、五月,常在草叢間看到緩緩「飛行的星星」,我張開手掌,這些嬌客總會停靠在我手上,這近距離的接觸,讓人有置身於「螢火」派對的感覺。夜裡的山林雖然寧靜,卻是美麗。

我是一個山頂囝仔,我喜歡這裡,因為這裡真的很美,歡迎全世界的好朋友一起來這裡遊玩,體驗山林之美,感受山林之樂。

本文於 2022-03-06 發表於「其他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54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