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漫長的一夜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陳思菱(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109

因疫情關係,開學日見到許久未見的老師和同學們,內心極為激動,歡喜之心不可言喻,而校園終於又活絡了起來,充滿嬉鬧聲和笑聲。可是你知道嗎?我愉悅的心在當晚一切都變了調,因為……。

當晚我到伯父家作客,與堂姊閒話家常,正聊得起勁時,伯父家養的狗突然朝我撲了上來,我來不及反應,不管怎麼掙扎,牠就像看到美食般,緊咬我不放。大人看見此景,立馬衝過來抓住牠,而在眾人協助當下,我還隱約感受到牠又朝我咬了幾口,一陣陣的刺痛感應然而生。最後,狗兒終於被制伏,這場噩夢才終告結束。

全身傷痕累累的我被送回家,媽媽一看到我滿臉鮮血,心疼的大喊:「阿菱,妳怎麼了?怎麼傷成這樣?」聽到媽媽的安慰聲後我才大哭了起來,對著媽媽說:「好痛!好痛!」爸爸、媽媽急忙載我下山治療。在下山的路途中,媽媽不斷安慰我,說我很堅強,我也安慰媽媽說不用擔心,我沒事的。只是這段山路,讓我感覺好遠好遠。

在醫院治療後,回到山上已經午夜了,媽媽還得幫我洗澡、換藥,忙得不可開交。自從這次事件後,爸爸、媽媽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帶我下山治療,真的很辛苦。我很感念爸爸、媽媽的疼愛與照顧,也謝謝為我治療的醫生和護理師,讓我的復健之路充滿希望,我會趕快痊癒,再次在校園裡活蹦亂跳。

本文於 2022-01-02 發表於「其他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51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