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鰲鼓濕地探訪

學校名稱: 民和國小 作者: 吳敏璇(四甲) 指導老師: 莊麗華 人氣:392

「出發了!」「鰲鼓濕地,我來了!」一路上,我們像放出籠子的鳥兒興奮的不得了。出發後,沿途的景色不斷變化著,進入漁村後,我看到了在社會課本上讀過的魚塭、堆積如山的蚵殼、地面比馬路還要低的房子、還有    ,這一切都和我居住的山區景觀大不相同。

    「牡蠣是怎麼養的呢?」「這麼多的蚵殼怎麼辦呢?」「怎麼區分公鱟或母鱟呢?」「賞鳥時要注意哪些事項呢?」到了濕地,專業解說員蘇老師以幽默又有趣的搶答,為我們一一解開心中的疑問。

    在濕地的觀景台上,蘇老師為我們架起大砲型的望遠鏡,從鏡頭中我看到像穿著紅色靴子的高翹鴴,正低著頭在水中尋找食物;蒼鷺正在冬天的陽光下整理它雪白的羽毛;

埃及聖環、尖尾鴨、小白鷺   ,「哇!」能和這些神秘的候鳥這麼進距離的接觸,實在太棒了!

    在一聲聲的讚嘆聲中,我們告別了濕地,帶著滿滿的收穫,踏上回家的路。不過「鰲鼓濕地,我一定會再回來!

本文於 2010-02-09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