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地震來了

學校名稱: 六美國小 作者: 蔡芷柔(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劉姿斐 人氣:138

昨晚我正熟睡時,忽然一陣天搖地動,把我驚醒。整棟房子搖晃得厲害,好像喝醉酒的人,步伐不穩一樣,我和妹妹嚇得驚慌失措,愈想愈害怕,兩人緊緊抱在一起,希望能夠減少恐懼。沒多久,媽媽告訴我們,地震已經停止了,安撫我們不要緊張害怕,我和妹妹才又安心入睡。

隔天一早到校,同學們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昨晚地震發生的情形。有人說,他和家人已經跑到屋外的空地避難;有人說,他以為是有人在搖晃他的床;也有人說,他完全沒感覺,不知道發生地震……這真是個特別的經驗啊!

聽老師說,台灣曾經發生大地震,地震過後,映入眼簾盡是滿目瘡痍的景象,慘不忍睹。當年造成許多人喪生,有些家庭因此支離破碎,流離失所。台灣位處地震帶,所以平時更應該採取預防措施,學校每年都會做防震演練與宣導,我想,也只有未雨綢繆,防患未然,地震時,才能夠將傷害降到最低吧!

本文於 2022-04-19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