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媽媽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紫涵(四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595

    我愛我的媽媽,因為她的養育、照顧,讓我無憂無慮的成長。

    媽媽懷胎十個月才生下我,又要辛苦的養育我,讓我過著舒適的日子。當我生病時,媽媽總是很著急,不辭辛苦的帶我看醫生,從早到晚、不眠不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

    媽媽總是在我懵懂無知時,引導我、教導我;在我難過失意時,鼓勵著我。媽媽像個園丁,辛勤的培育我,使我更聰明、乖巧;媽媽也像傳教士,在我有疑問時,幫我解答難題;媽媽更如一座燈塔,無時無刻的指引迷惘的我,從小到大,不曾改變。

    媽媽對我的愛是恆久的,我愛媽媽的心也不會改變。我長大了,逐漸體會媽媽的愛是廣闊無垠的、深厚的。我常看到媽媽幫助別人,媽媽說:「『助人為快樂之本』,當別人有困難時,我們應該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替別人解決困難,這樣一來,不但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

    媽媽的一舉一動,早已烙印在我的心中,她無私的付出已成為我的模範。擁有她,讓我覺得無比的光榮。親愛的媽媽,您是我心目中的超級偶像!

 

本文於 2010-01-22 發表於「其他B4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