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護地球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林家義(三甲)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110

周末假期,我跟媽媽去海邊散步,我看到岸邊有一些垃圾,便問媽媽:「原本美麗的海灘怎麼消失了?」媽媽回我:「因為有些人很自私,來海邊玩,不把自己帶來的垃圾帶走!」聽完,我有些生氣,因為人類應該要一起愛護地球才對啊!後來,我跟媽媽一起沿著海岸線撿垃圾,盡我們的力量讓海灘變得乾淨一些。

    回家之後,我跟爸爸分享這件事情,爸爸說:「如果我們能少用塑膠製品,自備環保用具,這樣海洋生物也不會因為吃壞肚子而生病了!」聽完爸爸的話,我覺得很有道理,決定要找機會和同學分享。

    隔天上學時,我看著遠方的樹林,想起老師說過的話,他說:「你聽到樹林在哭泣嗎?太多人浪費紙張,不愛惜樹木,有的人還會隨意砍樹,讓樹木不能好好抓住土壤,豪雨一來,發生土石流,使得家園瞬間破碎傾毀。」那時,我聽完老師的話,就決定要愛護地球,要珍惜資源,多使用再生紙和再生製品。

    俗話說:「滴水穿石,聚沙成塔。」每天為地球多做一點,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本文於 2022-05-18 發表於「國語日報《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