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愛的閱讀課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蔡昀潔(四年一班) 指導老師: 林雅潔 人氣:85

  在悶熱的教室裡,全班都在跟難解的數學題拼個你死我活。忽然,老師宣布接下來要進行閱讀課,大家馬上將數學題目拋得老遠,迎接我們最愛的閱讀課。

    我帶著既愉悅又期待的心情走向圖書室,到了圖書室之後,每個人都爭先恐後的拿起書籤,迅速移動到書櫃前,挑選自己喜歡的書本。我選了一本名叫《不織布小物》的書,書裡的文字密密麻麻的,描寫得好仔細啊!

   書本圖片裡的蛋糕栩栩如生,看得我垂涎三尺。讀完這本書之後,裡頭的作品雖然玲瓏小巧,卻精緻可愛,我想推薦給女生或者喜歡手工藝的人來閱讀。

    在這堂閱讀課中,我了解到一件事,吸引人的小物品往往需要很多時間來完成,而且製作起來也不容易。這讓我想到老師常說的一句話:「專心做好一件事就很偉大。」只花一節課的時間閱讀,就能得到寶貴的啟發,難怪我會這麼喜愛閱讀課呢!

本文於 2022-05-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