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的世界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陳思菱(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85

    這幾天,俄烏兩國劍拔弩張的關係已成為國際焦點,我也每天追蹤這則新聞,掌握最新進度。不過,兩國緊張的對立,並沒有因時間而沖淡,衝突反而愈演愈烈,終究跨過臨界點,這場無情的戰爭於焉爆發。
      我默默望著電視,看到戰火帶來的殘酷與災難,原本美輪美奐的建築瞬間成了斷垣殘壁,熙來攘往的熱鬧街道頓時一片空蕩,熊熊烈火與滾滾黑煙直竄天際,人們只能無助的躲藏在避難所或向外出逃,這一幕幕令人心酸與不捨的畫面,深深烙印我心。
      我心想:「為何在這二十一世紀的地球村時代,還有戰事發生?難道這兩國有難以解開的死結嗎?」經過媽媽說明,我對這場戰爭發生的緣由約略知悉,原來兩國之間的「政治」關係,就是衝突的導火線。我這個年紀,不懂大人口中的政治,只知道如果人人多一點愛,多體諒對方,懂得為他人著想,那這場戰爭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世上的紛爭是不是就會因此減少,甚至煙消雲散?
     「關愛,就是給他們一絲溫暖,使世界變得更美好。」我懷著憐憫之心,極為渴望這場令人心痛的戰爭,能在我落下最後一字、完成這篇文章的同時戛然而止,流離失所的居民能回歸正常生活,讓幸福的微笑再次出現在他們的臉上。

本文於 2022-04-21 發表於「人間福報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78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