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偉大的鳥媽媽

學校名稱: 北美國小 作者: 陳宥憲(二甲) 指導老師: 鄭慧娟 人氣:77

    上體育課時,我的球滾到教室走廊邊,當我撿起球站起來時,忽然發現酒瓶椰子樹上有一個鳥巢,我很興奮,馬上把這個消息告訴同學,大家很好奇,全都跑來一探究竟。

       這是多麼令人高興的一件事啊!以前我們在打掃校園的時,總會在地上看見從樹上掉下來的鳥巢,或是破碎的蛋殼,但是這一次我們竟然這麼幸運,能夠近距離地來觀察鳥媽媽孵蛋。

      在鳥巢裡,有2顆圓滾滾的可愛白色小蛋,鳥媽媽每天都靜靜地孵蛋,不管颳風下雨,牠都堅持守著鳥窩,看到鳥媽媽護蛋的行為,真是讓我感動啊!

   為了能讓鳥媽媽能夠順利孵出小寶寶,我決定要當鳥巢的守護小天使。當同學在酒瓶椰子樹下玩遊戲的時候,我會勸離他們,告訴他們這裡是鳥媽媽的產房,盡量不要在這裡玩。

     在大家的期盼與守護下,鳥寶寶終於孵出來了,牠們終於來到這個美麗新世界

本文於 2022-05-24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