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爸媽請聽我說

學校名稱: 水上國中 作者: 鄭蓁輿(水上國中八年五班) 指導老師: 温寶鳳 人氣:119

    現代社會有各式各樣的家庭,而我的家庭跟別人有一點點的不同,就是……單親家庭,但是有一位叔叔真的很照顧我,從小到大所有的事物都是這位叔叔幫我處理好的

    叔叔,您讓我覺得您比爸爸更像爸爸,小時候我犯錯您會以打或者罵居多,可是長大後犯錯,您對我說:「妹妹啊!妳長大了,我希望妳懂得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也希望我用說的妳能聽進去,不需要用打或罵的方式處理」我當時聽到可能沒什麼感覺吧!現在回想起這句話,就覺得您把我缺少的那份父愛加倍給我了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叫您一聲「爸爸」,現在的我覺得您是萬能的爸爸,除了煮飯菜以外的事沒有一樣難得倒您呦!

    媽媽您也相當辛苦,每天要煮飯菜,還要賺錢養家,當然我也會幫忙店裡的工作,真的非常累呢!有時還得忙到晚上十一、二點才能洗澡睡覺。這個家有個做飯菜超級美味的媽媽加上萬能的爸爸,就讓我覺得幸福無比了!以前我總覺得親生爸爸比較好但現在覺得有這個爸爸也是不錯的呀!是不是親生又怎麼樣呢?他至少有好好養我、愛我和媽媽呀!

    我的這個家不是人人想要就有的,我一定要好好做到讓爸爸媽媽開心生活我可能是上輩子燒了一堆好香才能遇到這樣的爸爸媽媽我一定會當好家裡的「開心果」,讓您們開心

本文於 2022-03-01 發表於「其他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