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給大海的話

學校名稱: 水上國中 作者: 黃煜庭(水上國中九年六班) 指導老師: 蘇証献 人氣:156

  台灣是一座四面環海的島嶼,遼闊的天空和一望無際的大海,它似乎有一種能夠讓我忘卻某些不願再次想起的事情的魔力。

   遠看的時候,大海就像一面平躺於沙灘上的鏡子,寧靜且不許閒人闖入,不被世俗所困,大海即是大海不需被任何人、事、物定義,沒有海鳥的時候,大海像個不哭不鬧的小孩,沙灘就像是孩子的母親,用全身心將孩子包圍,不讓他受到傷害,靜靜地擁抱著大海觀看這個世界的喧囂,寧靜的和這個繁華的世界格格不入,沙灘和大海就好似鄉村的務農人家,樸實、無心機,就這麼靜靜的看著。    

   近看的時候,沙灘被兇猛的海浪拍打著,就像是一對吵了架的情侶,他們歡鬧、嘻笑,似是看不見旁人般,不顧忌世俗的目光、言論,他們只想奔向彼此,那怕會被人嘲諷、被撞碎,他們在此時此刻只想拋棄一切,奔向彼此,訴說愛意。此刻的困難它們並不在乎,它們想要一起走到未來,一起面對著每一道關卡。                         

   當我寧靜的坐在沙灘上,看著這一望無際的大海,靜聞海風的聲音,內心是無比的平靜,大海能讓那些難受、痛苦和無奈的心情全數消散,海風就像是一首純音樂沒有任何歌詞。                                                

   我喜歡大海。感謝你包容了我所有的壞情緒,我愛你,我的大海。

本文於 2022-03-01 發表於「其他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