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人生的驟雨

學校名稱: 水上國中 作者: 黃詩雅(水上國中七年三班) 指導老師: 林慧婷 人氣:127

  我們的人生中不可能沒有挫敗的時候,就像是天氣,天氣也不可能一年到頭都是晴朗無雲的。

   就讓我來舉個例子,這個例子是在剛開學時發生的,在學校選社團的那一天,我因自己猶豫不決的這個壞習慣而走投無路,我猶豫了太久而導致我選可以選的社團剩下兩三個。我的個性非常膽怯而且愛哭,當時我焦急地在活動中心走來走去,不知道該選哪個社團,走著走著眼睛也漸漸水汪汪了起來,卻不知道更大的麻煩還在後頭。

   不行!我不可以在眾目睽睽之下哭,很丟臉!我下定決心去參加美術社,社團老師答應了,可是條件是必須在明天之前交出一張畫,我聽了當場愣了幾秒,我趕緊回神,心想:「為了能成功的入社,我要發憤圖強,上緊發條好好努力,一定可以撐過這場「午後雷陣雨」。

   回家後,我的心、腦袋及意識正在與這場暴風雨交戰,可惜的是我因不知所措,不知到要畫什麼?要用什麼著色?要……,這些問題把我的心壓垮了,我心灰意冷,想著:「我怎麼那麼不自量力,明明辦不到還硬要接下這個任務。」我想到這時我的臉已經濕答答的了。

   在我崩潰之前,出現了一個溫暖的聲音和我說話,是媽媽,她說:「自己的選擇要自己承擔,而且小挫折不等於全面失敗,只要有努力的心就能辦到,我相信你可以的!」

   媽媽這番話像大雨後的太陽,振奮了我的心,我最後成功畫出一張好作品並且進入了社團。

   我想感謝母親能在我的生命中支持並鼓勵我,且讓我學到挫敗不等於失敗,有心就一定辦得到的道理,我以後遇到困難會更堅強,不被心中的驟雨打敗!

本文於 2022-05-02 發表於「其他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