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深刻的教訓

學校名稱: 鹿草國小 作者: 李珮甄(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怡如 人氣:622

     回想起一幕幕和她相處的畫面,心中感到十分的不捨與懊悔……。

    她是班上最耀眼的一顆星星,雖然家境貧困,又失去母親,但她還是努力不懈,因此深深感動了我,與她成為好朋友,我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相處十分愉快。

    升上高年級後,因為課業壓力變大,我充當她的小老師,為她講解不同的地方,幫她抄筆記,大部分時間都給她,因此耽誤了自己的複習。

    有一次,我月考考得不理想,下課時不停抱怨老師出的題目太難,更把矛頭指向她。正當我說的激動時,抬頭一看,啊!她就站在教室外,頭壓得低低的,烏黑的秀髮蓋住她圓潤的臉,她身體微微顫抖,隱隱約約看到淚水一滴一滴滑過她的臉頰。

    我愣住了,身旁的同學輕輕呼喊她的名字,她卻頭也不回快速的離開。我不敢相信這是事實,悔恨一波波衝擊我的心,「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感情已無法恢復,剩下的只有一顆受傷的心靈。

   我失去了一位知心的好友,卻得到一個教訓,「絕不能把自己錯誤的藉口,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我將這句話牢牢記在心中,不讓自己再次掉入錯誤所設下的陷阱。

     如今,她已經轉學了,我多麼想拾起與她共同的回憶,一切重新來過,如果她聽得見,我真心請求:原諒我,好嗎?

本文於 2010-01-0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