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之地

學校名稱: 水上國中 作者: 何杰叡(水上國中九年五班) 指導老師: 陳月桂 人氣:179

從小我就常和爸爸去夜市擺攤,那時媽媽回大陸去了,留下我、爸爸和奶奶。在這段跟爸爸一起工作的時間我和爸爸的感情越來越好、越來越深,就算媽媽沒有在我我身旁,我還有個愛我的爸爸。

   這段溫馨的日子,好景不常。在那天的早晨,我看到爸爸躺在血泊當中,我嚇壞了!並不是因為血而恐懼,而是不敢相信爸爸竟然發生這樣的事。

   經過搶救之後,總算讓爸爸的病情穩定了下來,我心裡好高興。但幾個月後,爸爸因為病情惡化,去世了!

   那時,我第一次體會到失去摯愛親人的痛苦,如果、如果老天願意憐憫我,再給我一次見爸爸一面、讓我跟他說說心裡的話,好好地跟他道別,那就是天大的施捨了!

處理完爸爸的後事之後,我知道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現在的我在假日一個人獨處的時間裡,有時,我會到爸爸的房間,這個房間給我熟悉的感覺:我會看著爸爸以前擺攤的貨架,還有留下的擺攤商品,想起以前我們一起擺攤的種種回憶,那怕是酸苦、憂傷,現在也變成了最珍貴的回憶了!看著、看著,似乎一切都沒變,我播放著爸爸喜歡聽的歌,我對著空氣聊著成長的點滴,聊著我的秘密,也聊著我的人生想望,而爸爸,爸爸就好像在我眼前,聽著我說。

   現在的我,並不孤獨,因為我知道在這熟悉的房間裡,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即使真的只有我一個人,我也感覺溫暖、滿足。

 

本文於 2022-05-02 發表於「其他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