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輩的麻吉

學校名稱: 南興國小 作者: 蔡昇和(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邱耀德 人氣:100

他,是我的「麻吉」。我們從一年級開始就同班,班上沒有人比我們的感情還要好。

  我們的身材都屬於胖胖的、可愛的類型,跑起步來無法像其他人一樣輕盈,永遠是落隊的那一群。偏偏體育老師總喜歡抓落隊的學生,並要求加跑操場兩圈提升體能,順便減重。

  「忘東忘西」是我們共同的毛病。高年級開始有游泳課,每次不是我忘了帶蛙鏡,就是他忘了帶泳帽,還好我們能夠彼此支援。

  有一回上課,他忘了帶泳褲,我趕緊翻找出我的超迷你泳褲借他。當他換好泳褲的那一刻,壯碩的身軀幾乎擠爆泳褲,還記得那一天,他游起泳來真彆扭哇!

  美勞課要交比賽作品時,我們總是動作最慢的。當老師在一旁叨念我時,我不經意瞥向他,發現他的嘴角微微上揚,似乎在對我說:「沒關係!有我陪你!」常常是得獎名單公布了,我們卻還沒畫完。

  每當我們一起推廚房洗菜水去灌溉校園植物時,不是他把我的鞋弄溼,就是我把他的衣服淋溼,結果就是兩人一起被老師臭罵一頓。這樣的愚蠢行為不斷發生,我們卻樂在其中。

  他就是阿鍇,我國小最好的朋友。兩千多個日子來,我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還鬧出了不少笑話。希望畢業之後,我們仍保持絕佳的默契,當一輩子的「麻吉」。

本文於 2022-05-30 發表於「國語日報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