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熱鬧嘉年華

學校名稱: 灣潭國小 作者: 陳詩涵(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屈堯芳 人氣:111

星期五我們只上半天的課,因為學校請了越南文化協會的理事長來校,想讓我們品嚐越南風味的美食,因為我的媽媽是越南人,所以我大多都有吃過這些美食。學校老師還特地借許多越南的服裝,讓我們體驗越南風服飾,因為天氣炎熱,穿在身上就像在洗三溫暖。下午有許多來賓, 還有一位阿姨帶著一位很有混血感覺小小孩來,他的眼睛是暗褐色的,還有多肉肉的小臉蛋, 讓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那位小小孩上,因為他很好動一直跑來跑去, 所以大家很擔心他會在階梯教室內跌倒。
  節目先是以走秀開始,超有氣質的越南阿姨,身穿越南地圖的傳統服飾,教我們走秀,開始時我的心像鼓一樣「ㄆㄥ~ㄆㄥ~ㄆㄥ」 的敲打著,外面卻像大明星般,緩慢走完視聽教室地上鋪的紅地毯。之後,越南老師介紹越南常見的水果,以及他們小時候玩的遊戲,但是我們目光都集中在旺盛精力的小孩身上,一直在跟可愛的小小孩玩, 他一跌倒學校的大哥哥大姐姐就像螞蟻一樣圍了上來, 我扶他起來剛起來時會站不穩,要一下下才可以開始跑跑跳跳。
  介紹完後,我們就開始品嘗越南的美食了!!在我的食物排行榜中, 第一個是「 法國麵包」, 因為越南曾經受過法國統治所以才有這項食物, 第二個是非常有名的「 越南春捲」, 只要沾上酸甜醬料,嚐一口真是人間美味,第三就是超級甜的QQ香蘭涼糕,第四就是香茅雞肉,淡淡瀰漫的香氣和金黃的色澤、光是用眼睛看,就讓人食指大動,味道香到讓人垂涎三尺,吃完讓我口齒留香,讓我大飽口福。

本文於 2022-05-22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