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菜園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何昇原(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俊欽 人氣:620
媽媽的菜園
    有一天,媽媽突然心血來潮,搬來好幾個保麗龍箱,在箱底戳了好幾個小洞,然後在箱子裡種了許多蔬菜的小苗。媽媽照顧菜就像照顧小孩一樣,非常有耐心、恆心和愛心。那些蔬菜在媽媽每天細心的照顧下,漸漸成長茁壯。媽媽說每當站在「蔬菜園」裡時,看著它們,心裡就有說不出的成就感。
 
    媽媽之前從來沒有種菜的經驗,現在卻能種出各種營養豐富的蔬果,有菠菜、空心菜、茼蒿和香味四溢的九層塔,還有色彩鮮豔的彩椒和茄子,我對媽媽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每當媽媽把成熟的蔬果採下來,煮成一道道美味佳肴,讓我大快朵頤時,我能感受到媽媽滿滿的愛心。媽媽總是費心設計菜色,把每道菜煮得色香味俱全,而營養可口的有機蔬菜,也讓我吃得更健康。
 
    媽媽在菜園旁邊,還種了一棵橘子樹,橘子樹枝繁葉茂,每到冬天,便結實纍纍,金黃色的橘子掛滿枝椏,美不勝收。我們家的菜園不但有好吃的菜,還可以觀賞像黃金般的橘子,真是十全十美。
 
    媽媽常笑說,我和妹妹是她最珍貴的兩顆小樹苗,她會比照顧蔬菜更認真的呵護。她噓寒問暖、無微不至的照顧,就是為了要讓我們成為最強壯的小樹。
本文於 2010-01-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