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令人敬佩的書法家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士瑜(四年2班) 指導老師: 鄭淑芬 人氣:84

一個寧靜的假日早晨我和父母到民雄演藝廳欣賞蕭吉川爺爺的書法作品展他是一位令我敬佩的書法家。

  爺爺今年已經八十歲了他是一位退休的國小主任儘管退休了他依然每天清晨兩點多就起床練習書法從不間斷每一幅作品完成前他都要練習十遍以上,這種退而不休、精益求精的精神,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爺爺提到他熱愛書法是因為國小時有一位老師將他的作品貼在佈告欄上,讓大家都能欣賞這樣的肯定令他很有成就感從此與書法結緣。他年輕時也開班授課許多學生也熱愛書法培育出許多優秀的書法後進,可謂桃李滿天下。爺爺專精行草雖然我仍無法完全深入欣賞它的「美」但經過父母的講解我也稍微可以「粗通」部分的美真心覺得書法也是一門大學問。

  爺爺雖已屆高齡健康狀況尚佳但我仍要祝福他長命久久健康久久如此才能創作更多的作品。

本文於 2022-03-0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