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鳳凰谷鳥園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鄭伊涵(三年2班) 指導老師: 鄭玉華 人氣:97

 上個周末,爸爸帶我們去南投的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參觀。園區裡除了有各種鳥禽之外,還有昆蟲、蜘蛛、青蛙等。在鳥園裡,可以和金剛鸚鵡互動,也可以餵食小鸚鵡,這些活動讓我覺得新鮮又有趣。

 

    生態園區占地寬廣,可以聆聽許多獨特的鳥鳴,再加上蟲鳴聲不絕於耳,十分熱鬧。園區裡巨木參天,空氣清新,我們在裡面享受了一段難得的悠閒時光。最特別的是,園區內有一座森林溜滑梯,滑梯是磨石子材質,蜿蜒的造型十分特殊,坐上去滑行,好像穿梭在森林裡,非常刺激。我連續溜了許多次,仍意猶未盡呢! 

   

    鳥園內的鳥禽種類繁多,其中,鴕鳥和鸚鵡令我印象深刻。導覽員說,鴕鳥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鳥類,園區內的鴕鳥都不怕人,喜歡接受遊客餵食。當牠們巨大的身體朝我們直奔而來,我和弟弟嚇得一邊尖叫奔跑,一邊相視大笑,真有趣!我還看到園區內的鸚鵡,不僅有色彩鮮艷的羽毛,甚至會學人類說話,真聰明。

 

    我喜歡鳳凰谷鳥園,希望可以再次拜訪,探索更多新奇的事物。

本文於 2022-03-1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