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想當義工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葉君宇(二年7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53

「一樣米養百種人」,高矮胖瘦、黑白美醜,各式各樣的人圍繞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及專長能力,其中我最佩服的是無怨無悔、為社會付出的義工們。

    在社會上,除了自己的家人外,能夠無私為他人奉獻、付出的人,莫過於偉大的義工。他們時常將親切溫柔的笑容掛在臉上,他們盡己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時甚至給予精神上的支持,這是多麼難得的大愛呀!他們真心真意付出行動,卻不曾抱怨,這正是我要學習的地方。

    平常在學校,常常可看見許多義工長輩的身影,圖書館、健康中心、校門口、午餐廚房,甚至是晨間的故事媽媽,有了他們的付出,讓我們的校園生活更舒適、便利。生活中,也時常可見義工的身影,醫院、圖書館、旅遊景點等,因為他們的努力,解決許多人的困難,為這個世界散播溫暖散播愛。

    如果每個有能力的人,都能適時提供別人一些幫助,這個世界一定會更加美好。因此,我希望多提升自己的能力,長大後也要像義工一樣,為這個社會盡一己之力,讓社會更祥和美好。

本文於 2022-04-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