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去廟裡拜拜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柯泓任(四年5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52

今天是禮拜六,阿姨帶我去配天宮拜拜。一到廟前廣場,我們先做好防疫措施,再進入到廟裡。

    阿姨給我些許硬幣,讓我投香油錢,感謝神明保佑。投完香油錢,我拿一份金紙放在佛桌上,開始燒香拜拜。首先,我們到外面的天公爐,我面向天公,簡短說了感謝詞語,再回到主殿前拜媽祖。我感謝媽祖婆婆保佑全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接著來到後殿和兩旁的神明區,分別說上感謝詞和願望。全部拜完後,我們回到媽祖婆婆面前,準備拿金紙到金爐焚燒。

    阿姨告知我注意安全,也要有禮貌的燒金紙,態度不可以隨便或不規矩,我先將外面的大金紙和紅紙丟入金爐,再將小金紙一張一張折好、丟入,看著火焰熊熊燃燒,煙囪竄出的煙霧裊裊上升,似乎也將我的願望傳達給天上的媽祖婆婆了…

    燒完金紙後,我們再回到媽祖婆婆那兒,告知燒好金紙了,再次感謝祂的庇佑。最後,我拿幾顆平安糖回家吃,希望吃了平安糖後,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幸福快樂的過日子。

本文於 2022-04-1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