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超級阿嬤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東允(二年5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42

逢年過節,阿嬤常常會製作應景食品準備拜拜,像是春節時,阿嬤會灌米腸、包水餃、餛飩,還會蒸年糕、發糕、蘿蔔糕等,讓我們大飽口福。

   到了端午節,阿嬤也會自己包粽子,我在一旁看著阿嬤泡粽葉、洗粽葉、泡糯米、炒餡料,一直到包粽子、蒸粽子,過程非常繁瑣又辛苦,但阿嬤一點也不嫌累,反而樂在其中,她說:「只要你們想吃,阿嬤就會做給大家吃,就怕你們挑食不吃啦!」

   阿嬤還說,自己親手做的東西比較營養衛生,外面做的總會偷工減料,或加入不該加的添加物。自我有記憶以來,阿嬤就常自己做糕餅、點心給我們吃,讓我們吃得健康安心、頭好壯壯。

    感謝阿嬤的巧手及用心,看似簡單的製作過程,其實準備起來處處不可馬虎。謝謝我的超級阿嬤,希望阿嬤能夠健健康康、長命百歲! 

本文於 2022-04-1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