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病房記憶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王子勻(三年5班) 指導老師: 林媛玉 人氣:59

這件事情發生在我兩歲多的時候,當時我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因此在我的小腿上留下了一個大大的疤痕。

    當時奶奶騎著腳踏車載著我去兜風,我們被一台直走右轉的車撞到,我和奶奶的傷勢都很嚴重。當爸爸和媽媽心急如焚地趕到醫院時,我已經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等待進手術房動手術了。我在醫院整整住了一個月,在這個月裡我進出了手術房三次,聽媽媽說那時我的傷勢非常嚴重,小腿肉都被摩擦掉了,只好用頭皮來植皮。當時我們一家人都以醫院為家,也因為在醫院住了很久,久到醫生和護士都認識我了。好不容易醫生說可以拆釘子出院了,我們全家人都好開心

    由於傷口實在太嚴重了,出院以後傷口仍然不時滲血,三天兩頭就要回診,加上爸爸當時的工作非常忙碌,要帶學校的球隊到美國比賽,無法協助媽媽照顧我,時常讓媽媽一個人忙得團團轉,因此就在弟弟出生後的不久,媽媽毅然決然辭掉她穩定的警察工作,專心陪伴我和弟弟。

    因為這場車禍,媽媽和爸爸轉換了他們人生的跑道,只為了可以陪伴著我和弟弟長大,雖然我的小腿上有一個大大的疤痕,但是我一點也不在意,我得到了媽媽和爸爸對我滿滿的愛,我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

本文於 2022-05-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