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夜行騎士一家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周思彤(二年5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126

假日,爸爸帶我和妹妹到腳踏車專賣店,要我們挑選喜歡的腳踏車。我一眼就看中一輛白色腳踏車,妹妹則對粉紅色腳踏車情有獨鍾。

每天晚上,只要我和妹妹寫完功課,爸媽就會帶我們去夜騎。我們先在自家院子兜幾圈熱身,再由爸爸領騎,我和妹妹騎在中間,媽媽殿後,一家人浩浩蕩蕩騎遍村子裡的大街小巷。

途中,我們會經過叔公家和嬸婆家。我和妹妹會一一向他們問好,每個人都誇讚我們真有禮貌。

偶爾,也會遇上陌生的狗對我們狂吠。爸爸要我們冷靜不要怕,慢慢往前騎就沒事了。漸漸的,我發現原來狗只是虛張聲勢,一點也不可怕,真有趣。

家住鄉下的好處是人少,車子也不多,空氣格外清新,尤其夜騎時涼風徐徐吹來,非常舒服;和爸媽夜騎更是一大享受,這段時光多麼幸福!

本文於 2022-05-1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