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想念外公

學校名稱: 六美國小 作者: 黃郁程(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劉姿斐 人氣:164

有一天,我在「少年天地版」看到這句話:「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想要去愛,應該在還能擁有時,努力去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看完之後,我很有感觸。

從小就非常疼愛我的外公,突然去世了。他去世的那天,剛好學校正在舉辦新春揮毫的活動,活動一結束,爸爸就到學校接我趕往台中。一坐上車,無法接受事實的我,馬上嚎啕大哭,媽媽雖然趕緊安慰我,但是她自己也忍不住啜泣。

一到外公家,現場一片哀傷,為了緩和情緒,我告訴自己:一定是外公太睏了,所以睡著了。記得以前到外公家玩,他一定會提醒外婆,要她煮豐盛的飯菜給我吃。有時候我陪外公到田裡幫忙,就算只是幫他倒茶水,他也會笑開懷,一直稱讚我。

雖然外公離開這個世界了,但是和他相處的甜蜜時光將永遠藏在我心底!

本文於 2022-06-01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