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奮鬥人生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楊岳璁(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裕澤 人氣:706
   人往往會遭到許多困難,在面對困境時,若能以堅定的意志,迎向挑戰,即使要花費更多的努力、更長的時間,但最後一定可以達到預定的目標。
   
海倫凱勒出生時十分健康,觀察力也很敏銳,卻不幸患了急性腦充血,發高燒而導致失明、失聰。坎坷的命運使她變得異常暴躁,在醫生的協助下,找到了蘇利文小姐,作為她的啟蒙導師。經過蘇麗文老師的訓練,海倫凱勒不但學會了說話,還考入哈佛大學的雷地克裡夫學院,教人難以置信。
   
我曾經看過ㄧ本書《百萬火鍋王》,描寫一個被父母捧在手掌心當寶的男孩,從小就過著無所謂的生活;他因為不想努力,又想一步登天,長大後,做過的工作多得數不清,直到闖下大禍,才開始面對自己的生活,他努力認真面對人生,最後不但還清了錢,還成為了連鎖火鍋店大老闆!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許多成功的名人,都曾經歷經一番奮鬥,最後才達到目標。拿破崙曾說:「困難要靠自己克服,障礙要靠自己突破。」沒有痛苦的歷練,就沒有快樂的體驗,豐富的人生不會平白從天上掉下的,老天爺只會把它送給積極與勤勞的人。
本文於 2010-02-0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