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跳繩「優等生」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姚禹字(五年二班) 指導老師: 蕭宇玄 人氣:106

    這一天,老師忽然宣布全班要參加跳繩比賽的消息,這時距離比賽時間只剩一個月的時間,我不禁有些擔憂。

  老師天天要求我們要跳三百下,才可以下課,後來漸漸增加為四百下,比賽前夕變成五百下。假日則要錄製跳繩影片回傳,一天都不能鬆懈。練習時,我不斷提醒自己:「這次,一定要比上次多。」經過夜以繼日的練習,我發現自己進步不少。

  比賽當天,當哨音一響,每個人拚命甩動跳繩,不斷跳躍,希望能創造好成績。「時間到!」大家立刻停止動作,等待評審登記成績。同學們個個露出滿意的笑容,似乎都打破了各自的紀錄。

    下午成績公布,全班都獲得「優等」認證,成為名副其實的「優等生」。這一個月來的心血,總算沒有白費。

本文於 2022-06-1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