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慢烏龜的大隊接力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張珮毓(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114

慢烏龜的大隊接力

    「天啊!我一定要上場嗎?」陳老師表示今年運動會的大隊接力,因為人數的限制,全部的女生都要上場。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從未上場過的我非常的緊張。

    除了緊張之外,我也感到很沮喪,因為就算我再怎麼努力把腳抬起來,跑道上的我還是像一隻慢烏龜。練習的時候,老師和同學們卻不停的鼓勵我,讓我提起精神來努力練習。體育老師說:「不要在乎輸贏,只要你超越自己,你就是第一名。」聽到這些鼓勵,我就更不想讓同學們及老師失望。每天,我都不斷反覆練習助跑跟接棒的動作。

     屋漏偏逢連夜雨,運動會的前一星期,有氣喘宿疾的我竟還生了一場大病,喉嚨很不舒服,連吞口水都感到疼痛。當時的我沮喪極了!我不斷想著:「都練習了那麼久,如果運動會當天我還不能上場,那四乙怎麼辦?」我努力的按時吃藥,希望自己趕快好起來。

    運動會終於到了,我先在休息區休息、聊天,努力控制心情,希望能放鬆了下來。等了好久,大隊接力即將登場,終於能上場的我又開始緊張,心臟像著急的小兔子,快要跳出胸口。就在我緊張不已時,腦裡浮現老師的叮嚀,開始熟練的助跑。沒多久,右手傳來冰冰涼涼的感覺,接力棒傳到我了。在把接力棒換到左手時,我聽到同學們如雷般的加油聲:「珮毓!加油!你要相信自己!」,頓時,身體的力量全湧了出來。我努力的跑,努力的不讓其他選手超過我;我奮力的跑,奮力的不讓自卑絆住我。最後,我順利完成交棒,不但沒有落後,反而還一路保持領先呢!

    雖然現在的我跟其他人比起來,依舊沒有跑得很快,但是有我加入的四乙卻跑了第一名。原來,我不是拖累大家的慢烏龜,而是能幫助班級獲得勝利的一份子。

本文於 2022-06-19 發表於「其他C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