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骨牌達人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鄒念勳(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周欣俞 人氣:86

我有很多玩具,但是說起我最愛的玩具就非骨牌莫屬了。
   我的骨牌玩具,外形很簡單是長方形,有三種顏色,雖然大小、材質都一樣,但是很好玩,玩起來也很有趣味性。它有很多種玩法,可以單獨一個個排列成自己喜歡的圖形,排好之後再把它推倒,過程刺激、有趣。我最喜歡的玩法是把骨牌堆疊成彩色高塔,欣賞自己設計的高塔建築,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我也喜歡看骨牌的影片,骨牌的世界色彩繽紛、大大小小,甚至還看過用磚頭當骨牌、用床當骨牌,讓我大開眼界。我玩骨牌的時候,最害怕排到一半沒排好,不小心推倒了;或是小貓跑來加入遊戲行列,讓我功虧一簣。
   玩骨牌,除了好玩之外,還可以訓練耐心。雖然花時間排很久,但是只要一不小心隨時會倒,讓我體會出破壞真是比建設容易。但是當我看到長長的圖案,被推倒的那一剎那,就覺得很有成就感,我喜歡骨牌遊戲,也為它深深著迷。

本文於 2022-05-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