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職探體驗中心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王沛瑾(六年二班) 指導老師: 蕭宇玄 人氣:72

      在老師的安排下,我們要到嘉義縣水上國中職探中心進行體驗活動。我們要透過實作與體驗的方式了解自己的興趣,再進一步建立良好的工作態度與培養正確的職業觀念。

  上午,我們參加「偶戲動畫師」體驗。職探中心的老師向我們介紹布袋戲的角色分類,還教我們模仿各種角色的聲音,除了耳熟能詳的生、旦、淨、末、丑以外,還有「雜」,這是布袋戲中無法分類的角色,如:神仙、鬼怪等。老師生動的講解,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

  下午,我們參加「小小工程師」體驗。一進教室,就看到各式各樣的工程設備,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空氣洗淨室」,這是很多電子公司必備的「小房間」,員工必須穿著無塵衣,經過除塵後才可以開始工作。最後,老師還教我們認識桌上型電腦,告訴我們如何拆裝及認識配件。

  這一次的體驗活動讓我收穫不少,對很多職業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我希望下次還有機會體驗更多不同的職業。

本文於 2022-08-11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