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無人機群飛秀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姚禹字(六年二班) 指導老師: 蕭宇玄 人氣:71

  父親節前夕,故宮南院舉辦無人機群飛秀,全家人決定前往一睹風采。 
  到了附近,車水馬龍,擠得水洩不通,好不容易停好車,找到最佳觀賞點,趕緊席地而坐,待表演開始。

  首先登場的是水舞及雷雕水幕投影表演,湖中的水柱噴射高度多變,加上五彩繽紛的燈光及震撼的音樂伴奏,真是一場視覺及聽覺的美妙嚮宴。
  五百架無人機齊升空是當天的重頭戲。以故宮國寶文物「龍首」、「玉龍紋盤」、「故宮院徽」、「和平鴿」圖樣,搭配聲光水幕秀,還有可愛的小精靈吃掉新冠肺炎病毒的有趣圖樣,最後是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中的「平安」兩字和「天燈」壓軸登場,現場驚呼聲連連。
  演出時間雖然短暫,卻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文於 2022-08-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