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珍珠自由飛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林姿涵(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60

兩年前的夏天,有一隻小燕子不小心從我們家的屋簷上掉下來,於是媽媽和我就收留牠,還幫牠取了一個美麗的名字──珍珠。我小心翼翼的呵護珍珠,看著牠從光禿禿到羽翼豐滿;看著牠從小小的翅膀到能快速飛翔,每個階段都讓我驚喜無比。

 

每天,只要我放學回家,珍珠就會飛到我的肩膀上,用牠的小嘴巴熱情的親親我。吃完飯,我去洗碗時,牠就會飛到流理台旁邊嘰喳喳的唱歌給我聽。

 

後來珍珠長大了,媽媽對我說:「是要放走牠的時候了。」但是我很捨不得,所以媽媽又多留牠幾天。就在放走珍珠的前一晚,牠突然死掉了……捧著僵硬冰冷的珍珠,媽媽和我流下傷心的眼淚。

 

爸爸帶我找了一個合適的地方,把珍珠埋起來。爸爸比著天空,對我說:「不要傷心了,珍珠正無憂無慮的飛翔,對著我們微笑呢!」

 

本文於 2022-08-1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