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比賽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楊璦寧(六年丁班) 指導老師: 何文哲 人氣:71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比賽」這件事,就算大家都懂「勝敗乃兵家常事」,卻還是希望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如果成功是令人心情愉悅的美景,那麼挫折就是艱難的山路;如果想看到絕色美景,就必須走過崎嶇山路。

我最難忘的比賽,是第一次參加鼓隊比賽的時候。那一次,隊員們為了奪得佳績,付出很多心力,甚至也會自主練習,就是希望能在比賽中大放異彩。

到了比賽當天,老師不斷的叮嚀我們該注意的事情,而我也在腦海中反覆複習,深怕自己會發生失誤,害到團隊。「福樂國小請準備!」在後台的我們非常緊張,緊張到直發抖。聽到司儀的聲音,我們急忙把鼓推到舞台後方的定點位置。鼓已經就定位了,但是有隊員又把鼓往回推,然後我又把鼓推到定點,就這樣推來推去,竟耽誤了表演時間……

好不容易表演完,一旁的隊員看見我鬱鬱寡歡,便對我說:「你們都是第一次參加比賽,難免會緊張啊!比賽已經結束了,不要再往心裡去了。」聽了隊員的安慰,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雖然我對自己的表現很不滿意,但我會繼續努力,下一次一定幫鼓隊奪得好成績!

本文於 2022-08-1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