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樂高的魔力

學校名稱: 月眉國小 作者: 林孟學(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賴春茹 人氣:80

這一天,我不經意的打開櫥櫃,看見一箱箱的樂高積木,小時候拼積木的記憶歷歷在目。這時,我彷彿聽見它熱情的呼喚,於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箱子全部搬出來。看見堆積如山的積木,一時間不知從何下手。我先將積木按照形狀、顏色稍作分類,接著拿出說明書仔細研讀,再依照步驟,按部就班的拼組。樂高讓我欲罷不能,連平常形影不離的手機,都被我打入冷宮,經過我半個月緊鑼密鼓的努力,映入眼簾的是轟動一時的「侏儸紀公園」場景,以及一隻風格迥異的恐龍。阿公看了讚不絕口,硬要把成品擺在客廳,而且還逢人就炫耀,媽媽因為我能戒掉3C而感到開心。樂高彷彿有神奇的魔力,深深吸引我,重新接觸樂高的我,日子過得充實又快樂。組裝積木讓我聚精會神、沉澱心情,感到無比的滿足。

本文於 2022-07-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