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好滋味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吳岑珍(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118

「哇,好香的味道!阿珍,你又在大顯身手了嗎?」奶奶問。我自豪的說:「是啊!奶奶您的鼻子可真靈,美食即將出爐!」

某天,弟弟問我:「姊姊,這包是什麼東西?可以做啥?」我看了一下,咦?這包不是製作果凍的洋菜粉嗎?我向弟弟說明後,想不到我們默契十足,異口同聲說:「那來做果凍吧!」於是,與果凍之約就此展開。

先將水煮沸後關火,接著慢慢倒入洋菜粉,並溫柔的攪拌,此時暗香慢慢從鍋子裡飄散而出,廚房裡頓時瀰漫著令人「心動」的香氣。在旁洗容器的弟弟也沒閒著,竟然複製我的動作,大口大口的吸氣,看到這滑稽畫面,讓我噗滋的大笑了起來。

一陣歡笑後,我們把煮好的洋菜粉倒入容器裡,不過此時眼尖的我發現一樣讓我百思不解的容器,我問弟弟怎麼拿爺爺在喝茶用的茶杯呢?弟弟天真的回我說:「這樣爺爺就不用喝茶,『喝』果凍就好囉!」這逗趣的回答,讓我無言了。盛裝好後,我們加了新鮮的水果來增添口感,讓果凍進階成2.0版,最後把這些成品放進冰箱裡就大功告成。

好東西是值得等待的,冰涼的果凍往嘴裡一塞,那Q彈、爽口的口感真不是蓋的,彷彿在我嘴裡跳舞,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尤其在這種大熱天享用,真是太消暑了。全家人都說我和弟弟手藝絕佳,聽到這些讚美,著實讓我衝勁十足,期待下次能和弟弟再次攜手合作,演出一場精采絕倫的美食秀。

本文於 2022-09-18 發表於「其他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65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