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的一堂課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陳思菱(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99

有一天,我們在自然課使用紫色高麗菜完成酸鹼檢測實驗後,老師問:「剩下半顆高麗菜,我們要如何處理?」一位同學舉手提議:「剩下半顆丟掉實在可惜,不如我們提高它的價值,拿來做三明治,大家覺得如何?」他一說完,全班響起如雷掌聲。

隔天下午,當老師拿著滿滿的食材走進教室的那一刻,大夥高興的歡呼,我們殷殷期盼的美食之約終於來了。一開始,老師先教我們在土司上放番茄、炒蛋、起司,以及今天的主角──紫色高麗菜絲,層層鋪疊後,最後再擠上美乃滋,就大功告成了!

飢腸轆轆的我們,早已顧不得形象,把三明治大口大口往嘴裡塞,個個吃得心滿意足,讚美聲不絕於耳!當我醉心於美食饗宴的當下,心想:「高麗菜絲的口感怎麼會如此清甜爽脆呢?老師到底施了什麼魔法?」於是我請教老師,只見老師笑笑的說:「阿菱,妳嘴巴可真利,沒錯!高麗菜絲經過冰鎮處理,口感可是會大大升級喔!」原來,「冰鎮」就是老師所說的魔法。

我是幸福的小孩,特別是當老師面露微笑的說:「好吃就多吃一點喔!」一股暖意湧上心頭,感受到老師滿滿的愛。謝謝老師,這真是一堂幸福滿滿的課。

本文於 2022-08-31 發表於「人間福報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808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