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程式設計社團樂趣多

學校名稱: 布新國小 作者: 蔡泱妮(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64

    五年級時,媽媽幫我報名了程式設計的社團課程,升上高年級後,每週只有星期三下午才能有社團時間,因此,我特別期待這個時刻的到來。

       星期三,大家期待已久的程式設計社團終於開課了,那一天的早上,我便不停的幻想著上社團課時的情境,會是有趣又好玩的呢?還是困難又複雜的?

       老師來了!課程正式開始,基本概念教完後,老師出了一個考題,一開始大家都認為自己的程式是寫對的,直到老師公布正確寫法,才恍然大悟,原來寫程式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很燒惱的!社團到了尾聲,最後的成果發表會是要每個參加社團的同學都交出了自己設計的遊戲,每個遊戲都會有一個屬於它的主題,有的人設計的遊戲屬於創意型的,有的人設計的是精緻型的,而我設計的遊戲自然也不遑多讓,有著最難過關的遊戲之稱。在遊戲裡,玩家是一個拿著槍要去解救公主的人,按下空白鍵,子彈就會射出,子彈射中巫師會加分,射中公主會扣分,分數達標就能成功解救公主,聽起來很簡單的遊戲,想贏可是很難呢!

       程式設計社團真好玩!在你的遊戲裡,你扮演著上帝的角色,控制人物的命運,改變情境的發展,你能創造出讓別人喜愛的遊戲,玩了心情放鬆、笑聲連連,這是一件令人振奮的事。從前,我以為創造一個遊戲很簡單,但學過程式後,一個遊戲的產生是需要花很多時間和心力的,學程式不僅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更讓我有了新的志向,更勇於挑戰自我。

本文於 2022-08-14 發表於「其他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638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