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煩惱

學校名稱: 東石國小 作者: 黃威儀(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陳怡君 人氣:764

 

我的煩惱
俗話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又說:「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煩惱,真可謂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身為老師的煩惱是必須指導不受教的同學;身為父母的煩惱是必須養家活口、顧及子女的安危;身為警察的煩惱是必須隨時維護治安、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危,那我的煩惱呢?雖然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也著實令我傷透了腦筋,現就聽我娓娓的道來。
 
我的食慾從小就很不錯,加上照顧我的保母廚藝了得,每餐在他的巧手下,總是調配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也因此造就了我這個「大胃王」,想必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我的大度量吧!眼看我的腰圍日漸寬大,媽媽總是耳提面命的要我進行「減肥」,可是下場總是越減越肥,令我沮喪、灰心不已。
 
「威儀呀!你不要再吃啦!再吃你就要變成大胖豬啦!」每次在享用美食時,我的耳邊總是傳來媽媽的提醒與叮嚀,這時不知是吃還不吃,吃是對不起媽媽,不吃又對不起自己的五臟廟,總讓我陷入兩難的境地。為此,媽媽甚至買了許多的減肥健康食品,並且將他備妥在書包,好讓我能在校享用營養午餐時也能厲行減肥計畫,在假日時更常陪我去郊外踏青、游泳池游泳、蘭潭自行車道環潭騎車、植物園健走等種種運動計畫,但這一切都怪自己定力不足,常忍不住高熱量食物的誘惑,吃一些垃圾食物來解饞止飢,但是下場就是一站上磅秤,指針不減反升,我的體型也就還是圓滾滾的,像個不倒翁,減肥計畫又告失敗。
其實,我也了解媽媽的苦心,她希望我做個健康快樂的少年,擁有優質的體能與強健的體魄,所以我不想被我的煩惱打敗,我要更積極主動的面對,每天規律的運動,到山上呼吸新鮮的空氣,曬曬溫暖的陽光,或是到運動公園去騎騎腳踏車、跑跑步……等,少吃高熱量食物,成為一個身強體健,讓父母放心的健康少年。也提醒各位小朋友,人生有如海浪般的不停上下起伏著,高潮時心情愉悅,事事如意,低潮時,煩惱纏身,處處碰壁,煩惱無法避免,我們要樂觀以對,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本文於 2009-02-2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