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得來不易的殊榮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陳品安(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67

緊張!緊張!線上頒獎時刻終於來到。」我和夥伴屏氣凝神,緊盯著螢幕,心宛如亂鼓敲打般,「砰砰」的跳動著。當我們的名字出現在得獎名單中,我倆欣喜若狂,振臂歡呼,沒錯,我們獲獎了!

某日,老師提及有一個機器人比賽,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因學校持續推動科技教育,我對程式設計也有濃厚興趣,怎能放棄這個大好機會?於是我接受挑戰,正式加入機器人團隊。

一開始老師先教我們組裝機器人、寫積木程式,當循跡車動起來的那刻,我興奮得大叫一聲:「喔,YES!」成功踏出第一步了。不過接下來的練習並不順利,有時車子感應不到循跡線,有時馬達不聽使喚,問題層出不窮。記得有一次我們已練習許久,但一直找不到癥結所在,無法突破瓶頸,感到十分挫敗,那時我帶點情緒跟老師說了些喪氣話,但老師非但沒有生氣,反而鼓勵我:「堅持下去,成功就近在眼前了!」我那時心念一轉,想說:「也對!這時放棄,那之前的努力不就付諸東流了嗎?我怎能被一台小車打敗呢?」謝謝老師替我打了一支強心針。

我們持續練習,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打敗眾多高手,贏得特優佳績。果然,辛苦過後的果實最甜美了。

謝謝和我合作無間,一起走向冠軍之路的最佳夥伴;謝謝和我們一起討論,提供創意想法的老師。這次的比賽讓我獲益良多,期待下次的科技競賽能再次發光發熱。

本文於 2022-06-22 發表於「其他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609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