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確診了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吳岑珍(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121

    端午節三天連假,正是放鬆心情的絕佳時刻,但是第二天一早,我感到渾身不舒服,身體似乎出了狀況,於是我急忙請媽媽幫我快篩。
       哇!這一篩不得了,出大事了!看到兩條「不速之客」跑出來,我心想:「不會吧!我不是『天選之人』嗎?新冠病毒這個大魔王怎會找上我,它是不是找錯人了啊?」一想到我將被禁足,那兒也去不了,心情瞬間盪到谷底,整個人就像被槌子狠狠重擊一般,眼淚不聽使喚流了下來。
       居家隔離期間,有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每天留意我的身體變化,替我準備許多好吃的東西,為我做好多事情。在家線上學習時,謝謝老師和同學們在螢幕前噓寒問暖,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暖意。
       十四天後,我引頸期盼的「出關日」終於來到,我帶著愉悅的心情走進校園,心想:「老師和同學們看到許久不見的我,應該會給我擁抱吧?」可是,當我一進教室大聲問早時,班上卻瀰漫著詭異的氣氛,只有老師對我點點頭,同學們則無人回應我,我就像透明人般不存在,難道是怕我身上還殘留病毒而疏離我嗎?
       我正難過時,只見老師走上講台,手指一比,同學們竟一窩蜂向我靠來,異口同聲說:「歡迎回家!」每個人都獻上小卡片和禮物,我感動到熱淚盈眶,久久不能自己。這個意外驚喜彌足珍貴,我會永遠銘記在心。

本文於 2022-10-1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